长沙市2019年度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颁奖会3日在长沙举行。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焰火晚会、“工程机械之都”品牌传播推广平台打造、“茶颜悦色”——“一杯饮料”推介一座城市等作品获奖。

长沙市2019年度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颁奖会现场。长沙市2019年度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颁奖会现场。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长沙市2019年度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吸引了知名企业、高校学生、短视频创作机构和个人等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环境。

  当天还举行了长沙市第三届“城市之光·长沙魅力”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共有40件作品获奖。人物纪实类作品《不止一点点》获得一等奖。

  《不止一点点》讲述了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坡子街派出所民警、长沙伢子易点的故事。工作中,基层民警常常要面对繁琐的案件,易点总能耐心劝导;生活中,他也是会和妻子视频聊天、互送爱语的普通男人。对于这份职业,易点相信“一点点”:对同事多关爱一点点、对生活多热情一点点、对案件多认真一点点,做一名守护家人、守护朋友、守护人民群众的好警察。

  “易点是我们《守护解放西》节目里一个非常接地气的民警,这个作品给了我们一个全新的角度与思路,什么是好故事?接地气的、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有血有肉的、有共鸣的、正能量的故事就是好故事。”《不止一点点》摄制团队主创在会上分享创作经验时说道。

  着眼普通百姓“烟火味”的温情故事,用新媒体手段讲述长沙人的美好情操,展现长沙“幸福城市”的内涵。“故事·长沙”短视频创意传播推广联盟也在现场成立,将把短视频创意创作者紧密团结起来,进一步讲好长沙故事、传播长沙声音、展示长沙形象。

  长沙市第四届“城市之光·长沙魅力”短视频大赛征集令正在持续推进,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凡是围绕“城市之光·长沙魅力”主题,创意、构思、制作的各类风格原创短视频(包括但不限于短纪录片、访谈、脱口秀等),时长在10秒至5分钟之间的均可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