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下午,长沙市2019年度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颁奖会暨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长沙分站赛暨长沙市第四届“城市之光·长沙魅力”短视频大赛推进会在长沙58小镇举行。

  记者现场了解到,第四届“城市之光·长沙魅力”短视频大赛截止时间为2020年12月31日。凡围绕“城市之光·长沙魅力”主题,创意、构思、制作的各类风格原创短视频(包括但不限于短纪录片、访谈、脱口秀等),时长在10秒至5分钟之间的均可参赛。此外,还专门面向高校开设大学生“爱上长沙城”创意传播大赛分站赛。

  本次大赛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长沙市广播电视台、星辰在线联合举办。

  会上,2019年度长沙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与长沙市第三届短视频大赛获奖作品悉数亮相,用精彩故事对外展示长沙形象,用精彩镜头捕捉长沙“城市之光”。

  今年3月初,长沙市启动“2019年度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调动了知名企业、传播平台、高校学生、短视频创作机构和个人等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传播、推广长沙城市形象。经公开征集、专家评审等程序,最终评选出《芒果龘龘狂想,天生青春星城——芒果TV“青春芒果节”》《长沙C位亮相中美创投大会》等十大优秀案例。

  活动现场,十大优秀案例以VCR形式就行了展示。其中,《芒果龘龘狂想,天生青春星城——芒果TV“青春芒果节”》将芒果TV平台资源与长沙城市资源结合,不仅将长沙文化、长沙特色、长沙故事推广至全国,还吸引全国青年才俊涌向长沙,与青春长沙共同成长。

  据悉,“城市之光·长沙魅力”短视频大赛从2017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三届,2019年举办的第三届活动创新外宣工作模式,刷新长沙城市形象,和中国外文局、中国网2019“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融合推进。在参赛的近300件作品中,有40件获奖,其中一等奖1件,二等奖2件,网络人气奖1件,三等奖6件,优秀奖10件,新锐奖20件。

  由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摄制的人物纪实类作品《不止一点点》获得一等奖。同时,《不止一点点》和《幸福的棕编》在2019年“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中获得全国大赛二等奖。

  活动现场,“故事·长沙”短视频创意传播推广联盟正式成立,将活跃在三湘四水的短视频创意创作者紧密团结,形成合力,为讲好长沙故事、传播长沙声音、展示长沙形象做更大贡献。

  链接:

  长沙市2019年度对外传播十大优秀案例

  1、芒果龘龘狂想,天生青春星城——芒果TV“青春芒果节”

  2、长沙C位亮相中美创投大会

  3、“新长沙人”主题系列外宣报道

  4、让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爱上长沙——《一眼千年》长沙对外推广书籍

  5、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焰火晚会

  6、擦亮营商环境的长沙名片——粤港澳大湾区主流媒体聚焦“营商环境”采访长沙行

  7、“工程机械之都”品牌传播推广平台打造

  8、“茶颜悦色”——“一杯饮料”推介一座城市

  9、“一带一路”主流媒体聚焦“乡村振兴”星沙行

  10、《流动的永恒》新媒体艺术群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