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 吗?你好,我是岩门镇派出所的民警,我们这里有个人被困在悬崖的半山腰了,请马上进行救援。” 9 月 2 日 0 点 35 分,怀化麻阳县富州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派出所民警求助,情况紧急,接警后,麻阳县富州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一台抢险救援车和 7 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经过半个小时的山路颠簸,凌晨 1 时,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派出所民警介绍,被困者是一名偷盗的嫌疑犯,在抓捕过程中,为躲避民警,慌不择路的他竟躲到了悬崖峭壁上,后发现自己无法爬上山顶也不能下到山脚,随后,大声呼叫救命。

  民警多次尝试救出被困者,因天太黑,又没有救援工具,于是拨打 “119” 请求救援。现场指挥员马上对现场进行勘察,发现该处悬崖约 30 米高,被困者离地面约 15 米,灌木横生,加上天色暗淡,给救援增加了一定的难度。救援人员借来柴刀,在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用柴刀开辟出一条路。

  在开路的过程中,救援人员一直呼喊被困者,但被困者不肯发出声音,救援人员一时无法确定他的具体位置,经过一段时间的搜寻,终于找到了被困者,救援人员将安全绳套在被困者身上,然后再利用绳子慢慢的将他下降到地面。

  此时已经是凌晨 2 点 30 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被困者被成功救出,随后,被派出所民警带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