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国内成品油调价的规则 , 新一轮成品油零售限价调整窗口将于 9 月 4 日(本周五)24 时再度开启。目前湖南成品油零售价分别为 92# 汽油 5.72 元 / 升、95# 汽油 6.08 元 / 升、0# 柴油 5.41 元 / 升。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国际原油的平均价格依旧低于 40 美元 / 桶 , 按照目前的数据 , 油价或将维持目前价格。所以,本轮油价调整窗口期很有可能搁浅,大家可以安心用车了。

  据记者统计,今年 1-8 月的油价调整中,共实现了 3 次大跌,3 次小涨,10 次搁浅的调整情况 , 接下来在本周就要进行新一轮的油价调整。截止到 8 月 31 日,美国 WTI 原油期货市场价格下跌,主力合约结算价报 42.61 美元 / 桶,跌幅 0.36 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市场价格下跌,主力合约结算价报 45.28 美元 / 桶,跌幅 0.53 美元,从目前的国际形式来看,国际原油平均价格将低于 40 美元 / 桶。有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就看这几天油价涨幅会不会继续上升 , 突破上调红线 , 毕竟目前还是有可能出现上涨的情况。

  从近期油市看来 , 截止上一轮调价至今 , 国际油价虽整体起飞但上涨势头不足 , 同时国内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正式进入最关键一周 , 数据显示 : 截止国内第六个工作日 , 综合原油品种变化率为正值状态 , 当前预测油价上调幅度远远不满足 50 元 / 吨调价标准 , 详细调价时间为本周五 24 时开启。

  根据油价调整窗口期时间的推进,目前预计上调油价为 5 元 / 吨,依然未达到油价上调标准,仍处于搁浅调整范围。受到今早国际油价下跌的影响,9 月 2 日油价涨幅又下降了 3 元 / 吨。现在距离油价调整只剩 2 天时间 , 如果最终涨幅不超过 50 元 / 吨 , 油价就会搁浅调整。

  此外,行业专家分析称,虽然油价 “ 搁浅 ” 概率越来越大,最近 3 天油价涨幅也在下降,不过由于降幅很小 , 油价下跌的可能基本是不存在了。目前可以说油价搁浅的概率在大增,而且按照目前的预计涨幅,即使油价万一上涨也不会涨很多,正常也会在 0.1 元 / 升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