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21 日,宁乡市公安局玉潭派出所接到辖区市民报警称:自己放在门店内手提包不见了,里面有价值一万余元金器首饰和现金若干。

  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过对案发现场的勘查及摸排走访,民警发现嫌疑人是从后门进入受害人门店内,将受害人的手提包盗走。嫌疑人作案时,还用毛巾蒙住了自己的脸、手上也戴了一副劳保手套。经分析研判,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常德籍的汤某某。

  8 月 24 日,汤某某在长沙一小区内被成功抓获。经讯问,汤某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的所作所为。

  原来,2017 年,汤某某从常德乘坐火车来到宁乡,在短短几天内疯狂作案 10 余起,茶楼、照相馆、饭店、理发店都留下了他盗窃的身影,最终,他被抓入狱,直至 2020 年 8 月 1 日才刑满出狱。据汤某某交代,这次又来到了宁乡是想要寻找前妻。8 月 21 日,汤某某在街上游荡,路过一门店发现后门没有关,这让他感到有可趁之机,便进去实施了盗窃,得手后便立即搭车逃往了长沙。

  目前,汤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