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月 25 日下午 6 点 30 分许,天心交警六中队民警在白沙路白沙井附近巡逻管控时,发现一台违停车辆,因无法联系上车主,遂对其进行锁车处理。

  然而,26 日上午民警发现车子已不在现场,驾驶人强行撬锁逃跑,并且连同车锁也一并 “ 顺 ” 走。此外,民警通过警务通查询发现该车逾期未检验并且有 58 条违法未处理,累计计分高达 78 分,是名副其实的 “ 违法王 ”。

  8 月 27 日,天心交警大队六中队指导员孙粲告诉潇湘晨报记者,25 日下午六点半左右,民警在白沙路白沙井附近巡逻管控时,发现一台牌照为湘 AQ9N** 的银灰色小型面包车在禁停路段违停,因无法联系上车主,便对车辆进行锁定并粘贴通知告知驾驶人到中队处理。一直到当天下班,民警也没有发现当事人过来处理。

  而等到第二天上午巡逻时,他们发现车子已不在现场。中队长洪宇立即将情况向大队分控中心报告,请求分控中心提供支持,对该车展开查缉。在分控中心的配合下,26 日民警在南门口附近将该车和违法驾驶员倪某查获。

  归案后,倪某交代,他于 25 日中午 12 点左右将车停在白沙路后,就自己回家睡觉了。到了晚上 10 点左右他才重新出门,回到车子边上时看到车辆被锁,以为是城管将车辆锁了,就私自用钢锯将锁锯开后驾车离开了现场。

  对于多条违法问题,倪某表示,知道自己的车辆未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且违法较多,当时将锁锯开也是为了逃避处罚。

  孙粲介绍,倪某的历史违章是电子抓拍的形式产生的,这种 “ 违法王 ” 是重点打击的对象,“ 这种驾驶员存在安全意识淡薄的情况,我们对于该部分车辆是发现一处查处一处 ”。

  目前,民警已将车辆依法扣留,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倪某因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停放、上道路行驶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将面临罚款 800 元,驾驶证记 6 分的处罚。违法驾驶人必须消除 58 条交通违法记录,照价赔偿故意损坏的车锁后才能放车。

  天心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路上开车一定要遵纪守法,如果产生了违法要及时处理,否则将影响车辆进行年检和驾驶证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