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雨花区天天新世界分部的一个快递站点内,有一名特殊的“快递员”,它是一只名叫易购的小狗,入行两年,如今已经是该快递站点的一名“编外员工”。

  今天(8月23日)上午10点

  记者看到

  快递小哥贺佳奇正带着小狗易购

  一起出发去送快递

  ↓↓↓

  小狗变身快递守护者

  成快递站点“团宠

  贺佳奇告诉记者,只要自己和同事外出送快递,易购都会跟着跳上快递三轮车,风雨无阻。

  在快递员上门送快递时,易购就会摇身变成了“快递守护者”。

  “因为我们的这个车门是不能锁的,当看到有陌生人过来时,它就会叫。”贺佳奇告诉记者,现在易购已经成为了快递站点的团宠。 

▲贺佳奇▲贺佳奇

  雨夜收养建立情缘

  近两年相处已成家人

  小狗易购与快递站点的这份情缘,还得从2018年年底的一个雨夜说起。

  “当时下雨很晚了,我们从外面回来就看见有只很小的狗,趴在快递站点门口,看起来像是流浪狗,我就暂时收留了它,在确认没人认领后,我收养了它,给它办了狗证,打了疫苗。”贺佳奇说,近两年的相处,小狗易购已经成为了他的家人,易购与其他快递员也成了亲密无间的朋友。

  此后,乖巧懂事的小狗易购,很快成为了快递站点的一名“编外员工”。

  久而久之,“勤劳敬业”的易购,也被附近居民所熟知。

  来源:长沙政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