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长沙讯 8月22日,“湘映成衢·礼遇星城”——“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推介会在长沙举办。活动主办方通过历史文化、人才政策、营商环境、饮食共同点等要素吸引长沙高校学生赴衢州工作创业,同时还推出了面向长沙市民的免费游衢州政策。

  衢州是浙江最爱吃辣的城市,拥有三头一掌、烤饼等一系列知名辣味美食,不少湖南人已在衢州工作兴业。在购房问题上,衢州对研究生、紧缺专业的本科生及老师或医生岗位均有补助。优秀人才可以领取衢州政府津贴,如全职在衢州工作的院士,每年能享受50万元的津贴;博士、研究生每年享受2万元的津贴;来衢州工作后被评为省市级名师专家的人才,可享受4万元到10万元不等的津贴;任职于衢州企业的高级技师和技师也可分别享受1万元、5000元的年度津贴。

  2020年9月1日至9月30日,烂柯山、药王山、天脊龙门等15个衢州核心收费景区,以及水亭门等100余个A级景区与文化场所,将对长沙市民实行门票全免政策。

  “我们希望通过惠游政策、礼包消费券等渠道,将更多长沙朋友请到衢州,用美景美食和优良的兴业创业环境把他们留住,让‘衢州有礼’唱得更响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谈到。活动现场,演员们在表演衢州当地非遗项目江山手狮舞。文/记者朱清 图/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