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出了几万元彩礼就能成功娶到越南老婆,谁知越南女子来到家后就乘机搭乘摩托车跑了,所谓介绍人也乘机逃离。

  近日,永州宁远县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诈骗案,越南女子黎氏金鸳伙同他人,以为青年男子介绍越南女子做老婆为名,在宁远县骗取钱财,合计人民币 91000 元、手机一台,被法院判决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

  黎氏金鸳是这名越南女子的中文译名,她今年 47 岁,在中国居无定所,无正当职业。因涉嫌诈骗罪于 2020 年 1 月 7 日被宁远县公安局刑事拘留,2020 年 2 月 12 日经宁远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宁远县人民法院近日开庭审理此案。法院审理认定,宁远县人钟某凤因儿子钟海某大龄未婚,请托宁远人熊土某为钟海某介绍婚姻对象。2019 年 3 月初,被告人黎氏金鸳告知熊土某有名年轻越南女子待嫁,需联系男方

  熊土某与被害人钟某凤约定 2019 年 3 月 16 日双方见面。2019 年 3 月 16 日 14 时许,被告人黎氏金鸳与一名青年女子(自称越南人,使用广西身份证,姓名叫赵某云 ) , 一名中年男子(自称越南人,在宁远县下灌村打工)等三人赶到钟某凤家里。

  次日,钟某凤的儿子钟海某从深圳赶回家,并表示同意娶年轻越南女子。

  2019 年 3 月 18 日,中年越南男子要求钟某凤拿 5 万元彩礼钱,后谈好价为 45000 元。

  当天钟某凤从银行取 5 万元现金并交给中年越南男子 45000 元。被告人黎氏金鸳随即要求回新田县家里,钟某凤不放心要求与熊土某一起到其新田的家里看看,被告人黎氏金鸳在新田县汽车站附近逃离。

  与此同时,年轻越南女子拿着钟海某的手机借机搭乘中年越南男子的摩托车离开钟海某的家。被告人黎氏金鸳事后分得 6000 元。

  2019 年 5 月 28 日,一个叫 “ 兰某 ” 的人通过微信告知宁远县的谭某勇到唐某贵家相亲。谭某勇与舅舅陈某旺、陈某清、母亲曾某姣等 4 人赶到唐某贵家,并与被告人黎氏金鸳、“ 兰某 ”、“ 非某 ”、“ 金某 ”(为谭某勇介绍的对象)、一个嫁到宁远县城的越南女子等五人见面,被告人黎氏金鸳提出要 5 万元彩礼钱。

  5 月 30 日下午,双方在唐某贵家里谈好彩礼钱为 46000 元。6 月 1 日,谭某勇按被告人黎氏金鸳的要求将 46000 元转账至 “ 非某 ” 提供的邮政银行卡上。次日,谭某勇将 “ 金某 ” 带到东莞大岭山的暂住地共同生活。6 月 15 日 14 时 42 分,“ 金某 ” 被车接走,并拒绝与谭某勇联系。被告人黎氏金鸳事后分得 2000 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黎氏金鸳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驱逐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