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蛇传》折子戏《断桥》剧照。《白蛇传》折子戏《断桥》剧照。
折子戏《四郎坐宫》剧照折子戏《四郎坐宫》剧照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通讯员 付勇 何群艳)8月20日下午,武冈传统文化折子戏彩排专场在祁剧团剧院(原光明电影院)开幕,武冈市文化旅游广体局局长谭文等工作人员陪同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艺术科专家一行观摩演出。

  为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提高“送戏下乡、演艺惠民”活动质量和社会效益,邵阳市局对节目内容严格把关,对各县市准备的演出节目采取现场观摩审查机制。经典折子戏成为“送戏下乡、演艺惠民”活动的必选传统节目。

  在湘西南地区,武冈是一个戏曲大县,境内民间传统戏曲演出逐年活跃。武冈市文化馆精选的折子戏《断桥》《小病不出乡》《四郎坐宫》紧扣时代主题、弘扬主旋律,又贴近群众,极富武冈地方特色,受到专家组好评。

  “送戏下乡、演艺惠民”活动是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武冈”云山大舞台品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在新时代文明实践路线下密切城乡关系、改善党群关系、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为确保今年演出顺利实施,近期,武冈丝弦艺术团正积极进行排练中,预计将于9月初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