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专题:吹响号角——2020年湖南省两会

  H5:2020年湖南省两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月12日下午,湖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预备会议在省人民会堂举行。会议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杜家毫宣布: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大会将于1月13日开幕。

  作为此次大会的的出席代表之一,来自长沙长郡中学的陈来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主要关注的是特殊儿童的教育问题。陈来满认为,儿童应该分为两类,一类是“正常儿童”,一类是“特殊儿童”。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正常儿童”的关爱体系日益完善。而像患有智力障碍、自闭症、多动症、情绪障碍等“特殊儿童”社会关注度始终不够,特别是教育方面,体系不够完善,专业人才缺失尤其严重!陈学满呼吁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关注“特殊儿童”教育的队伍中来,同时建议政府能够积极出台相关政策,加大特殊教育人才的培养!

湖南省人大代表、长郡中学副校长陈来满湖南省人大代表、长郡中学副校长陈来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