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专题:吹响号角——2020年湖南省两会

  H5:2020年湖南省两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华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飞作客新浪两会会客厅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华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飞作客新浪两会会客厅

  “湘西文化旅游脱贫的一点一滴,山山水水,都是用心丈量的脚印。”钟飞,一个土生土长湘西人,不忘初心,心系家乡。从2004年开始,她曾多次赴湘西调研,深耕湘西文旅。作为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华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飞今年带来的提案涉及到文旅、民生、文教三个方面。

  迎接湘西高速铁路网 打通交通“最后一公里” 

  随着张吉怀高铁即将开通,大湘西将全面迈进高铁时代,该铁路的开通可以满足未来不断增长的客运需求,形成我省西部完善的高速铁路网,对大湘西文旅扶贫具有重要意义。钟飞建议,加大对湘西高铁至景区道路的财政资金支持力度,解决高铁至景区最后一公里的道路畅通。迎接高铁时代机遇与挑战,推动沿线地区文旅发展、快速脱贫致富奔小康,助力全省文旅经济的领先作用。

  自来水进村入户,改善人居环境

  红石林村隶属湘西古丈县红石林镇,有着浓厚的非遗文化和旅游资源,被列为“省级文物重点保护单位”、“民族文化村”、“历史文化村”等,但由红石林村没有自来用水,村民的生活和做农家乐、开民宿及产业发展都没有前提与先决条件。钟飞建议优先解决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和自来水入户工作,全面推动主体工程巩固提升和整改通水到组。实现常住农村人口安全饮水全覆盖。

  公办、民办各司其责,促进教育和谐发展

  公办教育与民办教育都是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组成部分,二者各有功能和职责,相得益彰。在新的历史阶段,公办、民办应当各司其责,促进教育和谐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教育需求。提案建议要让民办学校依法享有办学自主权,进一步明确公办教育与民办教育的定位,更好的发挥民办教育的优势,促进教育事业和谐发展;并从教育经费投入机制改革和教师绩效工资体制改革这两个方面入手,从实际出发根本解决教师待遇问题。

 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华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飞 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华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