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11时32分,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永州管理处宁远北路政大值班室接阳明山隧道所报警称,在阳明山隧道南往北方向K2316+960M路段发生一起货车侧翻的交通事故。接到通知后,值班人员立即通知路面巡逻的路政队员赶往事故现场,并联系施救及高速交警等部门前往事故现场进行救援。

  12时10分,路政队员赶到事故现场,只见一辆小货车侧翻在行车道上,货物散落一地,事故现场超车道可缓慢通行,所幸此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为避免发生二次事故,路政队员立即在事故车辆后方摆放反光锥筒、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并协助高速交警维持现场通行秩序。

  十多分钟后,施救部门及养护转货车辆到达现场,开始转移现场散落的货物。12时50分,施救大型清障车到达现场后,宁远施救队在路政队员的协助下对事故车辆进行起吊施救。13时40分,事故车辆被拖离高速公路,事故处理完毕,现场交通恢复正常通行。

  湖南高速公路在此提醒广大司乘人员,春节将至,高速公路返乡车流进入高峰期,在高速公路行驶时请控制车速与车距,注意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