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新媒体与我们的生活联系越来越密切。

无人驾驶汽车、虚拟新闻女主播、瞬间鉴别身份的眼镜......原本无比科幻的事物,如今就在你身边。

今天,时小刻将带你一览——新媒体为我们的时代带来了哪些改变?

1、麻将AI

在2019年9月,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对外宣布,微软亚洲研究院创造出号称历史上最强大的麻将AI——AI Suphx。

相比于象棋AI和围棋AI,麻将AI的难度更高。象棋和围棋是双人对战,麻将是四人,并且还有各种胡牌的牌型,不确定性因素太多。

但是麻将AI却可以处理麻将中的高度不确定性,在对战中表现出类似人类的直觉。

并且该产品今年六月在国际专业麻将平台“天凤”上荣升十段,实力媲美顶级人类选手。

就是不知道这个麻将AI会不会打湖南麻将。

2、无人外卖配送车

2019年,美团无人配送车“小袋”通过测试,并获得全国首份服务型电动自动行驶轮式车测试报告。

到时候,躺在家里,外卖直接送到你的手上。不用担心因为点外卖信息泄露,也不用纠结拿外卖的时候要不要洗头、换衣服等等,美滋滋。

3、AI女主播

新华社联合搜狗公司2019年推出全球首个AI合成女主播。

这位叫做“新小萌”的AI合成女主播播发多个融媒体报道,栩栩如生的形象加上丰富的表情神态,配合前方现场视频、图片等多种素材,让人眼前一亮。

在短短的四个月时间里,AI女主播累计发稿3400余条,播报时长更是长达10000多分钟。

如此繁重的主持工作量,不仅没有出现任何的差错,更是能连轴作战,持续24小时不休息。

4、直播眼镜

2019年全国两会直播时期,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推出一款智能硬件——智能AR直播眼镜。

据介绍,这款国产智能AR直播眼镜,是由中国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生产的。

依靠独特的注意力捕捉技术,使用者用眼神即可指挥摄像机所拍摄的视频画面,使其与使用者的眼中之景保持一致,同移动、共观景。

另外,利用“智能眼”自带的人脸识别技术,能实时提供眼前人物的身份信息。

5、无人驾驶网约车

2019年9月,滴滴自动驾驶公司 CEO 张博宣布,滴滴将在上海落地安全、合规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

该无人驾驶车利用车顶部的雷达和摄像头,通过图像数据来完成视觉感知。

根据滴滴出行的规划,无人驾驶网约车或将在5年内融入中国大中城市市民的日常生活。

到时候,不用担心打车车里没空调、临时涨价,在半夜也能安心打车啦。

6、虚拟电厂

虚拟电厂是国内外首个商业建筑虚拟电厂运营平台,通过5G通信技术、神经网络计算、大数据分析、边缘计算等AI技术,将城市商业建筑的分布式资源以多维建模聚合作用,实现用户闲散资源的分类聚合及优化分配,达成与常规发电厂类似的效果。

能够在城市用电高峰和低谷时,在楼宇群中进行电能的再分配。也能自动调节楼内温度、电梯运营方式等,可以有效缓解供电短缺,帮助用户节约用电成本。

有了虚拟电厂,就能有效的利用电能,避免浪费。同时,清洁能源消纳难题的破解,绿色能源的转型也能得到大力推动。

7、AI智能扫路机

由深兰科技公司研发的AI智能扫路机,利用AI技术,可自主规划线路,自主识别障碍物、行人,并主动避让,自动识别红绿灯和制动,自动实现无水干式清扫、循环闭环清扫等。

使用这台机器,到时,再也不用怕走路的时候,扑面而来的带有灰尘“芬芳”的水雾。

新科技早已不是仅在期待中的未来里才会带给我们便利,如今的时代已经变成一个普通人可以创造奇迹的时代!

今后的日子里,新媒体还将给世界带来怎样的巨变?让我们拭目以待......

 

参考资料:新华社

 

来源:红网

作者:翁子茜

编辑:翁子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