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益阳讯 11 月 27 日,记者从益阳赫山公安局了解到,赫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抓获犯罪嫌疑人曹某,至此 “2018.1.2” 缪斯酒吧寻衅滋事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均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2018 年 1 月 2 日凌晨 2 时许,樊某等人在益阳市海洋城缪斯酒吧消遣时与他人发生争执,樊某电话邀集曹某等人持 “ 管子刹 ” 赶来帮忙。双方在酒吧外再次争吵之际,从酒吧出来的王某见争执双方里有自己的同学,遂出面劝阻,结果遭到樊某、曹某等人持 “ 管子刹 ” 追砍,王某在搭乘朋友车辆逃离过程中,曹某等人持刀砍砸车辆。后经伤情鉴定,王某构成二处轻伤,车辆受损鉴定价值 4160 元。

  案发后,分局刑侦大队立即调集精干警力开展侦查工作,但曹某一直负案在逃,民警多次上门做曹某亲属工作、敦促曹某投案自首未果。2019 年 11 月 24 日,民警在赫山区资江机某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曹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曹某对 2018 年 1 月 2 日凌晨,受樊某邀集准备多把 “ 管子刹 ”,伙同他人持械追砍王某及他人车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曹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潇湘晨报记者陈诗娴 实习生毛红枚 王开慧 欧阳曼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