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湖南省入选国家“杰青”“优青”资助名单。 2019年度湖南省入选国家“杰青”“优青”资助名单。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任彬彬 周玉林)记者今日从湖南省科技厅获悉,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正式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名单,湖南省共19人入选,其中,6人入选国家“杰青”,13人入选国家“优青”资助名单,入选人数均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

  湖南省入选国家“杰青”的6人,研究领域主要为冶金与矿业、地球物理学、建筑结构工程、化学测量学、半导体科学与信息器件、流体力学等。入选国家“优青”的13人,研究领域主要为有机高分子材料、化学测量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固体力学、电子学与信息系统、内分泌系统/代谢和营养支持等。

  为全面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湖南省委、省政府把扶持和发展自然科学基金作为加强基础研究和源头创新的重要抓手,大幅度增加自然科学基金的经费投入,2019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财政投入超过2.2亿元(含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是中部地区投入最多的省份。正因为我省自然科学基金投入经费的连年快速增长,为发挥省自然科学基金培育、预研作用创造了有利的条件,为湖南顶尖人才和团队脱颖而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