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概况

  [大会主题] 有容乃大 深融致远

  [大会时间] 2019年11月29日-30日

  [大会地点]中国·湖南·长沙

  ◆ 指导单位

  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湖南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

  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新媒体专业委员会

  中共湖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湖南省广播电视局

  湖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长沙市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

  湖南日报社

  湖南广播电视台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

  中国(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

  ◆ 2019中国新媒体大会概况

  中国新媒体大会,是中国新媒体领域具有标志性、权威性、专业性的一大行业盛会。2018年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简称:中国记协)成立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并首次举办中国新媒体大会,坚持守正创新,积极引导广大新媒体从业人员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进一步推进媒体深度融合,进一步促进新媒体行业健康发展。

  2019中国新媒体大会于11月29日至30日在湖南长沙召开,由中国记协和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主题是:有容乃大,深融致远。旨在加强政治引领,突出内容建设和队伍建设,结合湖南“一带一部”发展战略和文化强省、传媒强省的优势,把中国新媒体大会办成坚持融合发展方向、树立精品创作标杆、凝聚社会责任共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品牌活动,团结引领新媒体及其从业人员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大会邀请主管部门、新闻机构、新闻行业组织、互联网企业、新闻院校与研究机构等数百位嘉宾齐聚一堂,瞻望发展前景,探讨实践经验,发布研究成果,推动互利合作,并就融合发展中的内容创新创优、5G时代的新媒体变革、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与发展、新媒体社会责任等热点话题和前沿课题,深入交流,携手共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