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7名国际旅行商、媒体代表来长沙考察体验 外国友人齐齐为长沙打call

 湖南美食吸引了国际友人的目光。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摄 湖南美食吸引了国际友人的目光。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飞 摄

  长沙晚报10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吴颖姝 尹玮)“长沙的夜晚真是太美了!”“食物很辣,但是非常美味。”“铜官窑飞行影院太震撼了。”今日,参加2019年中国(海口)国际入境旅游营销大会(WTE)的境外旅行商、媒体代表来到长沙,开展考察体验活动。

  据市文旅广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搭建全球旅游市场和中国旅游业的桥梁,此次WTE大会邀请了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买家和国际卖家齐聚海口,实行深度论坛结合行业展会的模式,共同探讨中国入境旅游新发展。作为大会的子活动,来自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法国等国的47名国际旅行商和媒体记者来到长沙,开展为期三天的考察交流活动,感受中国内陆城市的风光、风土,考察长沙旅游市场,并寻求合作交流的机会。

  25日晚,考察团抵达后,第一站便前往长沙音乐厅参加了德国班贝格交响乐团—-长沙交响乐团专题音乐会,感受了长沙的国际范和文艺范。随后,火宫殿小吃王国的地道美食和解放西路、坡子街热闹的夜市让国际友人也跟着“嗨”了起来,外国友人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点赞。“我想试一下这道最辣的菜。”来自德国的Hans鼓起勇气挑战了一下剁椒鱼头,虽然被辣得满脸通红,仍不忘高高举起大拇指。

  今日上午,考察团来到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富丽堂皇的大唐瓷都古镇让外国友人们惊叹不已。随后,他们走进“飞行影院”“魔法釉传奇”,刺激震撼的高科技体验项目让这群见多识广的旅行商也大呼神奇。铜官窑陶瓷博物馆和机器人博物馆更是引起国际友人的极大兴趣。

  接下来,国际旅行商考察团还将前往灰汤温泉国际旅游度假区、湖南省博物馆、天心阁、橘子洲、岳麓山等长沙景点考察体验。

  来源:长沙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