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周通报]3名党员干部被查、69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

  上周,三湘风纪网通报:3名党员干部被查,69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8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典型案……

  01执纪审查

  湘西自治州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计划财务处处长田开全接受组织审查

  永州市冷水滩区林业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唐书杰接受组织审查

  湘潭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汤奋强接受组织审查

  02雁过拔毛

  上周,省纪委通报了16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益阳、湘潭等地也相继通报了一批典型案。

  虚报冒领征拆款

  湘潭经开区和平街道原九华村党支部书记黄志强,于2008年底至2011年初,在湘潭经开区钢材物流园项目、吉利物流停车场项目、杉山两型安置区项目、农副产品加工示范园项目等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中,利用职务之便,采取虚报村民骨干代表奖励经费的方式,分多次骗取征拆资金共计77.5万元,占为己有。2017年4月25日,黄志强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骗取危改补贴

  2012年5月和2013年1月,安化县滔溪镇新联村原村支部书记刘玉良分别借患有残疾、无住房的五保户刘秋阳和村民刘永安之名,先后两次向镇政府申请危房改造指标,骗取危房改造资金共计18800元用于自家茶园基地建设。刘玉良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截留退耕还林补贴金

  古丈县断龙山镇林业站站长田金友利用职务之便,截留该镇米多村松二组农户退耕还林补贴资金61285元,用于偿还本单位欠账、接待等开支。2017年6月7日,田金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03违规赈酒

  常德、长沙等地通报了8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典型案例。

  为丈夫操办生日宴

  2016年4月28日,津市市农业局农教办副科级干部孔令霞在津市某酒店违规为其丈夫操办36岁生日宴,收受单位同事红包礼金共计21000元。孔令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为孙女赈“满月酒”

  2016年6月26日中午,汉寿县龙阳街道办事处新街社区党总支书记冯德喜在酒店为孙女赈“满月酒”,共宴请宾客31桌,收受礼金64500元,其中违规收受单位同事礼金8800元。冯德喜受到严重警告处分。

  (三湘风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