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沙县路口镇一位八旬老人不慎摔入路边水塘,危急时刻—— 热心居民伤口未愈 水塘救起八旬娭毑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王岳红 吴晴 记者 胡益虎)昨日,长沙县路口镇路口社区发生感人一幕:一位八旬娭毑早晨散步不慎摔入路边水塘,命悬一线,48岁搬运工人吴国武听到呼救后毫不犹豫跳进池塘将老人救起。

  “落水的老人被吴国武救起了,老人有惊无险。”昨日上午,当路口社区干部听闻消息后赶到现场时,居民还在为他点赞:“吴国武自己因交通事故受伤未愈,要不是他及时施救,方法得当,说不定老人就没了,想想都后怕。”社区工作人员电话联系吴国武本人询问救人情况时,他说:“这只是小事,任何人遇到这样的事都会跳下去救人,这没什么。”

  据了解,昨日早上6时,住在路口社区南托塘组的吴国武在睡梦中被妻子的呼救声惊醒:“救人啊,有人落水啦,有人落水啦……”吴国武急忙从床上跳起来,来不及穿鞋就冲到离家六十米远的水塘边。当时,他被眼前一幕惊呆了:住在附近的张三娭毑正在水塘里挣扎,眼看就要沉入水底。“张三娭毑年过八旬,坚持不了多久,如果救助不及时,后果不堪设想。”虽然自己身上有伤,但他没有时间考虑这么多,立刻跳进水塘。

  “如果施救不当,极有可能会被她缠住,随着她一起沉入水底。”吴国武事后回忆说,他瞅准时机,游到老人的身后,将老人托起,并迅速游回岸边。在闻讯赶来的邻居的帮助下,将老人救上了岸,确定其家人来到现场后,他才回家换好衣服便去工作了。

  目前,张三娭毑在医院观察,身体无大碍。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吴国武在当地一家大型连锁超市从事装卸工作,工作中任劳任怨,遇到急难险重的工作总是想方设法做好,就在一个月前,他遭遇交通事故,当时颈、腰、脚都受了伤,住院治疗了一段时间,这次救人前,伤口还没有完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