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南新闻5月10日电(通讯员 陈龙 吴叶萍)近日,益阳市桃江交警大队查处一起变造使用机动车号牌案件,违法人员胡某驾驶逾期未年检的机动车一遇电子警察就“变脸”,但最终被交警部门查获并拘留。

  5月2日,正在路上巡逻保畅的桃江交警大队桃花江中队民警接到益阳市交警支队指令,称有一辆涉嫌变造号牌的车辆正从益阳驶往桃江,要求立即拦截查处。桃花江中队民警立即设卡排查,不久后一辆车牌为湘HF3328的黑色本田商务车停下接受检查,民警发现该车除了逾期未年检其他一切正常。随后,民警通过电子卡口拍下的照片仔细比对,确定该车曾经悬挂了湘AF3328的号牌。在民警的询问下,驾驶员胡某(女,33岁,桃江县桃花江镇人)神色慌张,称自己要上厕所。上完厕所回来的胡某在民警的追问下终于承认自己使用过湘AF3328的号牌,但遮贴字母“H”的磁片“A”刚刚被自己丢到厕所冲走了。随后,民警依法扣押了胡某驾驶的机动车,并告知胡某在15日内到桃江交警大队接受处罚。

  5月9日,胡某来到桃江交警大队接受调查和处理,并如实供述自己从2017年初开始驾驶变造号牌的机动车经常在桃江和益阳两地行驶的违法事实。原来,胡某的湘HF3328本田车因违章扣分达到50多分而逾期未年检,听别人说在益阳往桃江的路上有一处电子警察是专拍未年检而继续上路行驶的机动车,每抓拍到一次要扣3分。于是,胡某在某修车店得到一块“A”字母磁贴后便想投机取巧,用字母“A”的磁贴遮住拍照上的字母“H”,将自己的车牌变造后通过电子警察卡口,等过了卡口再将磁贴取下来,以此逃避电子警察的抓拍。

  目前,违法人员胡某因涉嫌变造使用机动车号牌被依法行政拘留。桃江公安交警提示大家,机动车应按期进行年检,而不应以投机取巧的方式逃避处罚,不然,等待你的将是法律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