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开车上高速忘记带钱咋办?长沙一男子选择步行5公里去取钱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9日讯 在线支付改变了大部分市民的消费支付习惯,可如果在驾车过高速公路时没有带现金,就会很狼狈。近日,朱先生驾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突然想起自己身上没带现金,为了不让自己遭遇尴尬,竟然丢下爱车步行5公里欲下高速取钱缴纳过路费。

  近日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长沙支队星沙大队浏阳西中队民警巡逻至长浏高速上西往东12公里时,发现一辆无牌小车正停在港湾内,窗户紧闭,车内空无一人。民警在周围寻找未果,于是驾驶警车沿路搜寻,在下浏阳西收费站的匝道遇到正在行走的朱先生。

  经询问,民警得知停在港湾的无牌小车正是朱先生的。“我身上没带现金,自从有了手机支付,身上就常常不带钱了。”朱先生告诉民警,他是在株洲车行做二手车生意的,上次来浏阳办事没有带现金,收费站又不能使用手机支付,结果很是狼狈。结果这次又忘记带现金,于是将车停在距离浏阳西收费站最近的安全港湾,步行5公里下高速去市区银行取钱。

  民警得知情况后,对朱先生在高速上行走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之后为其垫付了81元的高速过路费。朱某连忙道谢,并表示会对身边的朋友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开车上高速,等到下高速付费的时候,忽然发现自己出门并没有带钱!是不是无比的尴尬,这种尴尬指数完全可以和开车去加油站只加10块钱的油相媲美!不过千万不要担心,我泱泱大国忘了带钱的不止你一个!

解决方案一:借钱解决方案一:借钱

  当然,你不能指望找满脸笑容的收费员借,至少我还没听说过有收费员愿意借钱给车主,虽然他们满脸笑容。你可以找后方的车辆借,给他支付宝转账或者微 信转账都可以。成功率并不是100%。

解决方案二:押物品解决方案二:押物品

  一般情况下,实在没带钱,可以用一些车上的物品作为抵押,比如身份证、千斤顶、备胎、灭火器甚至三脚架都行。这个需要你跟收费员进行协商,然后让他写个条子给你。等你回程的时候拿着钱和条子把东西赎回来就行。

  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收费员不会接受贵重物品,假如出现点意外他们可是要赔的。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记者 刘琦 通讯员 黄赛扬 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