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低矮窗口现身湘雅二医院? 院方:网友反映的窗口是为分流而增设的临时窗口,目前已经整改

  长沙晚报讯(记者 邓艳红) 昨日,有网友反映,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有一组窗口位置过矮,很不方便。网友反映的窗口是位于湘雅二医院门诊前栋6楼的胃肠镜预约窗口。根据网友发布的照片来看,该预约窗口设计明显过矮,对话窗口太小,几位前来预约登记的患者要么佝偻着腰,要么半蹲着身子才能和窗口里面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将预约材料递给工作人员。

  昨日下午,记者发现,网友提到的窗口已经进行了整改,窗口上方的玻璃已经被拆除。院方发布了一份“关于网友反映‘胃肠镜预约窗口过矮’的情况说明”。这份说明中说,5月9日上午,接到网友关于“胃肠镜预约窗口过矮”的反映后,院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调查核实,并进行了整改。说明中解释该预约窗口为新设不久的临时窗口。随着就诊人数增加,原有窗口难以满足需求,造成排队等候时间过长,加上候诊厅面积较小且临近楼道而造成拥挤,医院特增设了这个临时窗口,以方便病友胃肠镜预约、登记,缩短等候时间。

  说明中提到,接到网友反映后,医院在窗口前增设了凳子,让病友可以坐下来预约、签字,并利用中午下班时间,拆除了窗口上方的玻璃,便于面对面交流。此外,医院还将在预约高峰时段加派导医人员,保障就诊秩序。“我们对在此过程中给病友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也衷心感谢广大网友的热情关注和监督。医院将举一反三,改进工作,切实改善病友就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