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5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刘奕伽)坐滴滴时,有个热情的司机一路聊聊天,似乎也不是坏事,但如果司机“过于热情”,一定要加好友,气氛就有点尴尬了。

  在长沙某职业学院读书的小吴,就遇到了这样一位滴滴司机,得知小吴已有男友,该司机还“承诺”:“一台苹果6S,把男朋友换了跟我吧”。

  本报长沙讯5月1日晚7点半左右,长沙某职业学院学生小吴,在王家湾步步高生活广场附近叫了辆滴滴快车。上车没多久,司机张师傅开始跟小吴套近乎,“他老盯着我看,怪吓人的。”小吴说,自己顿时有种不祥的预感。

  小吴回忆,张师傅一直有一搭没一搭地和她聊天,说以后遇到出行不便的情况,都可以叫他的车。没多久,张师傅又提出要加微信。“他说了一路。”小吴称,担心自己强行拒绝会有安全问题,只好用“缓兵之计”——添加张师傅为微信好友。

  下车后,张师傅不停地给小吴发微信,“他还给我发红包,我没领。”小吴说,之后,她就把这段遭遇告诉了男友,男友建议删除张师傅的微信。

  原以为事情就这么结束了,没想到张师傅执着地发送验证消息,不停询问为何删除微信好友。“我回复说男朋友会介意。”小吴边向记者展示截图边说:“他(张师傅)又发来消息,称‘那样的男友,肯定很自私。不经过你的同意,随便侵犯你的隐私’。”小吴说,张师傅还向她承诺,“一台苹果6S,把男朋友换了跟我吧”。

  小吴告诉记者,直到5月3日上午,张师傅仍在坚持发验证消息,要求加微信。

  5月3日,记者联系上了滴滴司机张师傅。他解释称,之所以添加小吴的微信,是由于“她所在的地方打车不方便,以后如果要用车,随时可以叫我。”当聊到小吴在男友建议下删除好友关系时,张师傅的语气变得有些义愤填膺:“加好友是一个人的权利,别人无权干涉,男朋友就能限制交友么?”

  “我是替她打抱不平。”张师傅称,之所以建议小吴换男友,是因为男友在“不经过她允许的情况下”,强行删除微信好友(张师傅),这种要求就是“不把小吴放在眼里”,自己只是站在旁观者的角度替小吴不平。

  当记者问到他为什么提出要给小吴买苹果6S时,张师傅称:“我就随口一说,开玩笑的。”他认为,自己的行为不会给小吴造成困扰,“我又没做什么坏事。”

  滴滴

  已对司机账号实行永久封禁

  5月2日上午,小吴与男友拨打滴滴客服热线,对张师傅疑似骚扰的行为进行投诉。

  5月3日,记者采访了滴滴出行公关部相关负责人谢睿。他表示,滴滴已核实确认小吴的投诉,并已向小吴表达了歉意,建议她屏蔽司机微信并报警。谢睿称,滴滴公司不允许司机越过平台私下联系乘客,官方APP也设有号码保护功能。“即使乘客愿意,平台都不建议乘客和司机保持私下联系。”谢睿称,张师傅的行为已违反了规定,滴滴已对张师傅的账号实行永久封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