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湖南嘉迪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签约落户浏阳高新区,总投资5亿元。该公司去年开始租赁园区厂房,现在决定购地自建厂房,不仅是因为来势喜人的订单,更多的是园区的发展速度、贴心的服务等让公司充满信心。今年以来,该园区规模工业总产值、财政总收入、项目引进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大幅增长,迎来首季开门红。

  浏阳高新区作为浏阳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今年开年以来,各线开足马力,紧紧围绕“大项目攻坚年”的主题,按照建设“一千亿”、挺进“国家级”的既定目标,着力优化服务保运行,突出主业引项目,保障要素促投产,坚持创新引领谋转型。一季度共引进项目11个,其中80%为智能制造和汽车零部件产业项目,进一步加大主导产业的集聚。完成规模总产值96.7亿元,同比增长16.5%;实现财政总收入38294万元,同比增长31.56%,保持了两位数的高位增长。

  项目是园区发展的龙头和有力支撑,浏阳高新区全年铺排重点项目193个,一季度按计划推进项目185个,总体完成率达95.8%。46个产业项目中,24个已启动建设,5家企业竣工投产,8家企业完成扩建。

  浏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剀表示,今后园区将全力以赴提升配套,优化项目服务,加快产业集聚,壮大经济规模,持续深入打好经济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巩固提升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为浏阳挺进全国十强、为长沙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