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受冷空气影响,明天(24日)湖南将开启降雨模式,局地有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明(24日)晚至25日为此轮降雨过程雨势最强时段。降雨过后,湖南气温将大幅下滑,降幅达6~8℃。

  原标题:明起湖南开启降雨模式 25日局地有暴雨  来源:湖南气象网

  湖南气象网4月23日讯 今天(23日)白天全国大部分地区继续维持“晴多雨少”的天气格局。天气送给我们一个完美的周末时光。但是明天开始,天气格局将会发生一个大的转折。包括湖南在内,我国大部分地区雨水无论是从强度还是范围上来看,都将迅速的发展增强。而后天,也就是25号,将是本轮过程雨势最强时段。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明(24日)晚到25日白天,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东、湘东南局地有暴雨;25日晚到26日白天,湘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东南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降雨过后,26-27日湖南气温将大幅下降,降幅达6~8℃。

  气象专家提醒,24-26日湖南雨水增多、增强,公众需及时关注临近预报、预警,防范降雨及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

  (本文综合湖南气象网 湖南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