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雨湖区犁头村十万垄大堤下发现高度腐烂的死猪在雨湖区犁头村十万垄大堤下发现高度腐烂的死猪
河边还有大量的生活垃圾河边还有大量的生活垃圾
雨湖区畜牧局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打捞雨湖区畜牧局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打捞
最终将9头死猪运往姜畲镇的动物无害化处理池进行处理最终将9头死猪运往姜畲镇的动物无害化处理池进行处理

  红网湘潭站4月22日讯 4月21日上午,湘潭市环保协会志愿者在雨湖区犁头村十万垄大堤下发现9头高度腐烂的死猪,现场弥漫着一股腐烂的臭味。

  “我们正在沿湘江观察河流卫生情况,刚走到这,就闻到一股很难闻的味道。”市环协志愿者告诉记者,他们在犁头村十万垄大堤下发现湘江岸边有很多的生活垃圾和两头腐烂发臭的死猪。随后,在上游500米处又发现五头死猪,下游两公里河堤边还有两头,总共发现9头从上游漂来的死猪。

  市环协负责人把所看到的情况向雨湖区畜牧局和雨湖区水务局反映。下午两点,雨湖区畜牧局立即派出工作人员赴十万垄大堤进行处理。“我们会把这些死猪放置到无害化处理池进行处理。”工作人员边打捞边告诉记者,经过一下午的垃圾处理工作,共清理生活垃圾约4吨,打捞处理死猪9头。

  雨湖区畜牧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不要把生活垃圾或动物尸体扔入河道,这样不仅破坏环境卫生,还有可能影响饮用水安全。如若市民发现此种情况,可拨打举报电话58570460或5252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