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长沙开福警方破获一起假借卖水果,利用兑换零钱来行骗的犯罪团伙。家住开福区清水塘附近的闪女士就中了招,“几块钱的香蕉,最后竟花了两百多块。”

  原标题:“零钱换整”变花样一串香蕉竟花了两百多

  本报4月21日讯 “假装卖香蕉,实际上是玩套路。”长沙开福警方破获一起假借卖水果,利用兑换零钱来行骗的犯罪团伙。家住开福区清水塘附近的闪女士就中了招,“几块钱的香蕉,最后竟花了两百多块。”

  4月8日中午,市民闪女士经过清水塘路附近的地下通道时,一中年女子拦住她,说一挂香蕉4元钱卖给她,闪女士见很是便宜便买下了。随后,中年女子让闪女士帮忙换几张百元钞票,说自己喝喜酒送礼,身上只有零钱不方便,闪女士觉得卖点香蕉确实不容易,便答应了。

  闪女士接过中年女子递过来的一沓零钱,一共是300元整。“等等,好像多了几块钱。”中年女子又把零钱拿回去再数了一次,发现没错后再次递给闪女士。

  “要不要手机,便宜卖。”正当闪女士准备再数一遍的时候,旁边突然窜出一中年男子纠缠闪女士买他的手机。为了避免惹上麻烦,闪女士和卖香蕉的中年女子分别匆匆离开现场。

  在快走到家门口时,闪女士下意识地摸摸口袋里的零钱,“糟了,被骗了。”闪女士把零钱拿出来再数了一遍,发现只有91元了。

  4月12日晚,民警在长沙市芙蓉区某小区将黄某等四人抓获,并当场缴获零钱5000余元。据交代,四人假借卖香蕉来兑换零钱的方式,先后在长沙市内实施了多次诈骗。

  (三湘都市报 记者 张浩 通讯员 张铁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