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11点多,记者在西环线晴溪庄园附近看到,一辆SUV沿环线由北向南缓慢行驶。危险的是,汽车的后备箱开着,两名男子坐在后备箱里牵着一匹马,马跟着车前行。

  车上人员介绍,他们在长沙买了这匹马,一路开车回株洲。“开得很慢,不会有什么危险。”牵马的男子说。

  对此,交警表示,这种行为非常危险,不仅阻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如果马失控,牵马的人很有可能被拽倒摔在马路上。

  (记者周蒿谢慧摄影报道)

  4月21日上午11点多,湖南省株洲市西环线东湖立交至泰山路桥路段,一辆汽车正沿着环线由北向南缓慢行驶,车身一侧,一匹棕色的骏马跟着车辆慢跑。

仔细一瞧,车上的两名男子拉着马缰绳,难道是开车遛马?仔细一瞧,车上的两名男子拉着马缰绳,难道是开车遛马?

  据车上的一名男子介绍,这匹马是他们开着车一路从长沙带回来株洲的,一路行驶缓慢。“这是我们准备带回家自己玩的,靠着最右侧车道行驶,开得很慢,不会有什么危险。”牵马的男子表示。

不一会儿,几名男子下车把另一名男子扶上马试骑。不一会儿,几名男子下车把另一名男子扶上马试骑。

  交警部门提醒:车辆乘坐人员用绳子牵马本身就是一种极不安全的行为,同时马在行走过程中也容易失控,会影响周边其他车辆正常通行。

市民遇到此类特殊情况,可选择用货运车辆运输马匹,减少交通安全隐患。市民遇到此类特殊情况,可选择用货运车辆运输马匹,减少交通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