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上午,中国足球城市发展峰会——2017 WFF 世界足球论坛暨 MORE SPORT 世界足球博览会推介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303分会场盛大召开。俄中友谊和平发展委员会秘书长Yuri Feoktistov,FOOTBALL INNOVATION GROUP大中华区总经理Karolina,原中国足球协会主席、全国足球元老联谊会会长年维泗,原国际足联技术委员会委员、原亚足联副主席陈成达,原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副局长、萨马兰奇基金会中国区负责人高希生,原湖南省足协副主席杨国柱,长沙市体育副局长欧阳文卫,长沙体育产业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震,世界冠军、中国羽毛球运动员鲍春来,青少年足球成长公益基金创始人、理事长刘成,中奥集团董事长韩威伟,前国脚、川足名宿 魏群,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知名记者王楠,《体坛加》北京体育总编胡博轩,湖南麦动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涵杰,湖南麦动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君兰等嘉宾以及媒体负责人共150余人出席了本次推介会。

  推介会上,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欧阳文卫首先分享了“城市体育营销的长沙篇章”并表示:这次举办的2017 WFF世界足球论坛暨MORE SPORT世界足球博览会,是长沙首次举办的一次高规格的足球主题产业盛会,也是汇聚智慧、增进共识、深化合作的高端平台,必将对繁荣足球文化、浓厚足球氛围、展示足球产业发展成果、促进体育领域投资合作与交流起到重要作用。他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本次活动,深入研讨交流,形成广泛共识,共同推动体育产业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推手,为创建国家中心城市以及“四更长沙”建设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接着,几位中国足球元老级嘉宾也对5月即将举行的2017 WFF世界足球论坛暨MORE SPORT世界足球博览会给予了支持与祝福,同时,青少年足球成长公益基金创始人、理事长刘成,就“打造青少年足球新生态---以商业化的模式推动足球公益持续发展”主题进行了演说。之后的嘉宾互动环节生动有趣,陈成达、魏群、鲍春来、Karolina纷纷发表了自己对于2017 WFF世界足球论坛暨MORE SPORT世界足球博览会的看法。麦动体育董事长曹涵杰则向大家介绍了“2017 WFF为什么来中国?WFF 世界足球论坛将会给中国带来什么?”等内容。

  《体坛加》北京体育总编胡博轩也发表了“足球产业需要专业性”的演说。最后,湖南麦动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成基金签约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并表示对双方合作的未来,充满无限期待。

  2017 WFF 世界足球论坛暨 MORE SPORT 世界足球博览会由湖南省体育局、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南省足球协会、长沙市体育局承办,Eventica创办,长沙贺龙体育中心、湖南麦动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运营。活动定于2017年5月18日至21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及长沙贺龙体育中心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足球风云人物及相关行业精英汇聚一堂。

  今年对世界足球论坛来说是极其重要的一年,因为本次论坛将要打入足球新兴市场的中心之一——中国!为此,2017 WFF世界足球论坛,将成为WFF史上规格最高,出席嘉宾最多,规模也是最大的一届,拟邀请20余位重量级嘉宾,其中包括:

  这次活动还同步规划了中国首个世界级足球展会——MORE SPORT世界足球博览会,展位面积近3万平米,涉及足球、体育、城市建设、旅游文化等多个领域。本次2017 WFF世界足球论坛的举办,对于培育足球文化、浓厚足球氛围、推动足球青训体系及青少年足球发展都将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