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4月8日讯 据湖南日报(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徐小彬)记者今天从省文明办获悉,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发布了“中国好人榜”3月榜单,共有104位身边好人上榜。其中,湖南有田颖、谢运良、江林、夏辉艳4人上榜。

  田颖是中盐株化集团公司的内退职工,是株洲市女子献血的冠军,13年来,她参加无偿献血99次,献血总量5.8万毫升,相当于11个成年人的血液总量。谢运良是宜章县的一名企业家,10多年来,他先后为助残助学、架桥修路、兴修水利、万企联村等各项活动捐资300多万元,帮助1500多人脱贫致富,被群众称为“慈心爱人”。在“中国好人”评选中,他们当选为“助人为乐好人”。

  江林是浏阳市的一名骨科医生,为了使普通百姓看得起病,他坚持平价挂号,不设专家号,他所在医院每年减免困难群众医药费15万余元,他个人捐款累计达17万余元。从医46年如一日,江林始终坚持在临床医疗一线,全年无休,因此获评“敬业奉献好人”。夏辉艳是东安县白牙市镇山子岭社区工作者,在基层工作10余年里,多位亲人相继患病,夏辉艳悉心照料,用行动践行了孝道。不仅孝顺家人,夏辉艳还团结邻里,热心公益,定期带孩子看望照顾社区孤寡老人,她被评为“孝老爱亲好人”。

  (稿源: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