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常德站4月6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贺科)4月5日下午,常德一名3岁男童浩浩(化名)疑似在家中误服农药,命悬一线,紧急送往市第一中医院救治。后虽经该院医护人员全力抢救,终不幸离世。

  “妈妈抱着孩子冲上救护车,能闻到一股刺鼻的农药味。”5日下午3点多,市第一中医院的救护车在华南光电厂职工医院门口接到浩浩母子俩,当时接车的120医生田忠告诉记者,接到时浩浩已生命垂危,“面色青紫,手脚冰凉,已无意识。”田忠当机立断、分秒必争,就地在车内进行心肺复苏抢救。10多分钟后,救护车抵达市第一中医院,急诊科、儿科、麻醉科多位医生立即会诊,对其进行全力抢救。但半个小时后,浩浩终因抢救无效身亡。“浩浩妈妈说,喝之前,那瓶敌敌畏还剩三分之一。”田忠向记者转述,发现时,浩浩身边还泼洒了一些农药,浩浩究竟喝了多少,无法估量。

  据市第一中医院儿科主治医师龚斌介绍,儿童因误服、误吞而中毒的情况时有发生,“多见于2到6岁儿童,一般容易吞食有毒的植物种子、药品、玩具的小零件、硬币等。”龚斌提醒广大家长,一定妥善存放家中有毒有害物品,提防孩子误服。农药等有毒物品放置在原包装容器中,并盖好盖子,存放在儿童接触不到的地方,最好是存放在上锁的柜子中。如果不幸发生农药或有毒物品中毒,应当立即送往医院救治或者拨打120急救电话求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