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常德两男子盗窃专撬局长办公室被依法批捕

  尚一网讯(通讯员李永英 王钢)常德两男子专挑多家单位局长、副局长办公室下手,撬门盗窃作案十余起,共盗得价值数万元的烟酒。近日,汉寿县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杨某、石某。

  杨某和石某都曾因盗窃被法院判刑。两人刑满释放后仍积习难改,又打起了县内一些单位领导办公室的主意。

  2016年11月8日凌晨1时许,杨某和石某佩戴假发、面具后,借助某单位围墙外放置的木梯,攀爬进入某单位办公楼内。两人先后用撬棍将该单位局长、副局长办公室撬开,将办公室内的6条“和天下”香烟、2条“芙蓉王”香烟、2瓶“武陵”酒等共计价值8095元的财物盗走。

  经侦查,2016年8月至12月期间,杨某、石某在汉寿县内各科局盗窃作案11起,共盗得财物价值39409元。所盗赃物均被两人瓜分后贱价销售。

  公安机关根据现场监控视频及现场遗留物品锁定嫌疑人,随后于2017年2月21日、22日先后将嫌疑人杨某、石某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