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潜入学校宿舍偷东西强暴一女学生被判刑

正义网邵阳3月21日电 湖南邵阳籍男子刘某酒后潜入一职业学校女生宿舍内欲行窃,将熟睡的一女生惊醒后另起歹意,持刀胁迫该女生,强行与之发生性关系。3月20日,经大祥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强奸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

2016年9月15日,刘某打牌输光了钱,手机也被摔烂,他心情郁闷之际喝了一瓶白酒,酒后步行至邵阳一职业学校,便想去学校偷个手机用。当晚,他携带美工刀、手电筒等工具潜入该校女生宿舍,撬开了一间寝室的门,溜到了受害人范某的床前,伸手拿枕头下的手机时将范某惊醒,见事情败露,他遂持刀威胁范某不许出声,并将范某拖到另一间空寝室,之后,他色心大发,强暴了范某。因担心范某报警,他又持刀胁迫范某索要手机,拍下范某的裸照,并警告说胆敢报警就将范某的裸照发到网上去,然后,他告知范某其的QQ,并承诺只要不声张,他便归还手机给范某。范某在刘某逃离后随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在民警的安排下,范某通过QQ联系刘某,并约定在邵阳市佘虎桥下归还手机,9月17日晚上,当刘某到佘虎桥下时,被等候在此的公安民警一举抓获。

检察官提醒:遇到遇到劫匪、歹徒、强奸犯等不法分子时,首先要沉着冷静,依靠智慧积极自救,一旦受到侵害,也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设法在案犯身上留下印记、痕迹或保留好证据,积极报警,揭发其罪行。(正义网 通讯员 孙晓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