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最有说服力!

  近日,中央纪委发布月度“榜单”,2月,因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全国3028人被处理。

  从湖南的情况来看,2月三湘风纪网共通报22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案例,32人被处理。从这些被查处的问题类型看,主要有这几类:

  1、大办婚丧喜庆最突出,10起

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

  案例1

  收7万礼金,管主任被免职

  祁东县风石堰镇教管中心主任管扬帆违规举办“乔迁宴”,违规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的礼金71388元。管扬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记过处分。责成县教育局免去其风石堰镇教管中心主任职务,并责令其清退收受的非亲属礼金。

  案例2

  纪检组长违规收礼金被处分

  古丈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宋军在办理岳父丧事过程中,借机违规收受夫妻双方单位非亲属28名同事吊唁礼金5400元。宋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违规收受的礼金5400元被追缴。

  2、违规收送礼品礼金,5起

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

  法警接受吃请、收礼金

  涟源市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工作人员陈新业在市人民法院执行庭工作期间,在办理申请执行人刘某某和被执行人聂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违规接受刘某某的3次吃请和收受礼金3000元;私自收取被执行人聂某某所交款项13600元,未开具标的款收据、未按时入账;并授意聂某某将执行标的款40万元打入聘警姚某私人账户。陈新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3、公款吃喝,3起

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

  两副局长公款吃喝被通报

  桃源县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这两人都是在担任原县旅游局副局长期间被查出问题。

  县文体旅广新局原副局长覃光胜在担任原县旅游局副局长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公款吃喝。此外,覃光胜还有其他违纪行为,被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县科协党组原书记王磊在担任原桃源县旅游局副局长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公款吃喝。此外,王磊还有其他违纪行为,被给予撤销县科协党组书记职务处分。

  4、公车私用,3起

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

  私驾公车被处分

  安化县东坪镇国土规划建设环保所卢顺宇在明知车辆已被封存的情况下,私自驾驶单位公车湘HG6671前往羊角塘。安化县纪委对卢顺宇给予诫勉谈话,责令书面检查,并通报批评,一年之内不得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由所在单位扣发个人年度绩效奖30%,并承担公车私用产生的全部费用。

  5、违规发津补贴,1起

典型案例

  典型案例

  畜牧场发放各类补助14余万元

  2013年至2016年期间,安乡县畜牧场以元旦、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国庆、春节及夜间值班、加班、包线经费等名义发放补助共计142100元。该场场长韩绍山,总支委员、治调主任罗承敏被立案审查。

  全国情况

  3028人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被处理

  2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77起,处理3028人,给予党政纪处分2057人。从查处的问题类型看,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最突出,达到465起;其次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分别是438起、398起。

截至2月28日,2017年以来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855起,处理7103人,给予党政纪处分5046人。

  截至2月28日,2017年以来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855起,处理7103人,给予党政纪处分504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