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3月21日讯(记者 于振宇)今天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湖南省2017年公务员考试,从3月22日起可在网上报名,报名时间是3月22日至3月28日。有意报考者,可通过各公务员考试录用官方网站查阅具体职位信息和报名。

  据了解,今年全省四级联考计划招录公务员9671名(含参公管理工作人员),比去年增加2591名,增加36.6%,为近5年来招录计划最多的一年。今年“省考”将继续适当降低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进入门槛,很多基层职位不设专业限制,放宽学历和年龄要求,部分职位限本地户籍考生报考,安排了部分职位面向优秀村干部和基层服务“四项目人员”招考,进一步解决基层招人难留人难的问题。省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网上报名时要看清职位要求,以免导致审核通不过。其中,招考职位要求有基层工作经历的,报考人员必须具备相应的基层工作经历。招考职位要求“四项目人员”的,报考人员必须为在湘(含在外省服务的湘籍人员)服务期满两年、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人员,以及服务期满三年、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或“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