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湖南交通频道

  相关链接:常德原副市长卢武福被指控受贿397万

  主持人:早间行车在路上,清风侠同样在路上!欢迎收听湖南电台交通频道党风廉政专栏《清风侠在路上》。我是晨光。

  把酒店改建成室内高尔夫球场,只为方便挥杆过瘾;请吃请喝菜单先要过审,不够档次根本不去。《清风侠在路上》独家推出系列报道《卢武福:贪欲就像鸦片》,今天请看第二集。

  《清风侠在路上》栏目组梳理卢武福的经历发现,1995年,卢武福还作为援藏干部在西藏隆子县担任过县委书记。大家对隆子县可能不太熟悉,这个县位于西藏的南部地区,海拔近4000米。去那儿工作可不是一件轻松的活儿,高原反应和艰苦的环境对于援藏干部都是严峻的考验。

卢武福卢武福

  卢武福当时有过犹豫,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他还是决定接受组织安排的这个任务。卢武福表示:

  我们第一批非常艰苦,当时是个什么情况都不知道的,条件很艰苦。现在想来我还是不后悔,只是觉得呢,从我现在的情况看,辜负了当时在雪域高原那样艰苦环境的锻炼、考验。

  回到常德后,卢武福不仅忘记了组织派他援藏的目的,更觉得自己吃的苦要补偿回来。看着身边的老板开豪车、住别墅,卢武福的心里越来越不平衡,他认为自己付出的不比老板们少,能力也不比老板们差,为什么他不能享受这种挥金如土的生活呢?

  卢武福对金钱的渴望越来越强烈,他说这就如同思想上得了癌症一样,等发现的时候已经是晚期了。卢武福表示:

  就自己心态上、心理上面时刻把自己当成一个好人,不愿意把自己当成一个思想上有问题的人。一旦认识不到自己会有问题,或者认识不自己思想上正在起变化,那个时候你就是重大变化的开始。就像癌变一样,没有发生癌变的情况下,它不知不觉,当一旦发现的时候,已经深入骨髓了。我就是这么一个,自己认为自己还是很健康的,实际上癌细胞已经扩散了。

  有了钱之后,卢武福所谓的“生活品位”大大提升,主要体现在吃和玩上。他对高尔夫的痴迷,连检察院的办案人员都震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