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侦查一科科长曾广株洲市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侦查一科科长曾广

  株洲市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侦查一科科长曾广:

  省纪委对其进行两规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还跟几位相好的老板一起前往外地,打了几天的高尔夫球。常德甚至还有跟他关系比较要好的老板,专门在一家酒店将一整层楼改成高尔夫室内练习场,供卢武福平时到那里挥上几杆,过过杆瘾。

  卢武福对吃也十分讲究,常德市各大高级酒店都有他出入的身影。到底讲究到什么程度?——吃饭先审核菜单,点的菜不上档次就不去。曾广介绍:

  卢武福应该是一个比较喜欢接受吃请的领导干部,而且接受吃请的档次还是比较高。从我们办案掌握的情况来说,有时候有些老板请他吃饭,还会事先把菜单发给他,请他先过目、先审核,菜单内容里面像澳洲龙虾、燕翅鲍是频繁出现的。

  对菜品如此讲究的卢武福,对自己的要求却不严格,自他当上常德市市委副秘书长之后,开始大肆收受红包。收了以后,就随意往办公室一扔。2016年6月,调查人员进入卢武福办公室检查,发现保险柜里躺着74个红包,共计现金33万多元,另有购物卡、纪念邮册、银币等。

  而在这之前,卢武福还紧急将没有开封的大量红包交由司机处理,后经过办案机关扣押、清点,有40多万。卢武福被调查后,自嘲地说到自己就像是酒吧里的收银员,嘴里打着哈哈,眼睛盯着红包,伸手出去不是握手,而是接钱!

  卢武福:我觉得我有时候坐在办公室里面,别人来汇报工作,特别是春节前、中秋节前,基本上坐在办公室里就是收红包。基本就跟收银员差不多、坐台差不多,来了之后讲两句工作,就一个信封甩在你面前,所以我就觉得自己像个收银员。

  被调查后,卢武福自己讲到20多年前,他女儿刚上小学,他送女儿上学时,把零花钱用卫生纸包好交到女儿手里,告诉她钱是最脏的东西,一辈子不要喜欢它。但他对女儿的教诲自己却没有做到,不仅红包、礼金来者不拒,到后来连大笔贿款也一一笑纳。曾广介绍:

  就是非常直接的,就是大笔现金用他们常德话叫做坨坨钱,整捆整捆的现金摆在他面前请他笑纳。

  卢武福除了对金钱来者不拒以外,对女人也是。从2008年开始,他先后与9名女性保持不正当关系,还帮她们办了一些事情。

  卢武福说,贪欲就像鸦片,一旦上瘾很难戒掉;贪欲又像老面,一遇机会,它会膨胀!如今,年近六旬的卢武福不仅不能享受天伦之乐,还要面临着牢狱之灾。女儿、女婿在异国他乡还要为他担惊受怕,每每想到这,卢武福都悔恨不已。

  人生的路很长,但是关键的几步一定不能走错,只有始终保持初心,才能一如既往。系列报道《卢武福:贪欲就像鸦片》到这儿就全部结束了,感谢您的收听。

  主持人:《清风侠在路上》,见证全面从严治党进行时,省纪委三湘风纪网首页已经开辟《清风侠在路上》专区,更多往期节目内容,欢迎您的关注。我是晨光,和你在一起,咱们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