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国际马拉松赛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银牌赛事”称号颁奖现场。)(长沙国际马拉松赛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银牌赛事”称号颁奖现场。)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盛况。)(与会人员共同观看长沙国际马拉松赛盛况。)
(银牌赛事证书。以上图片为通讯员 黄江/摄。)(银牌赛事证书。以上图片为通讯员 黄江/摄。)

  星辰在线3月20日讯(通讯员 王芳)今天,从在上海举办的2016中国马拉松年会上传来捷报,长沙国际马拉松赛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银牌赛事”称号。

  年会现场,与会人员观看了长沙历届国际马拉松赛的盛况,对长沙的办赛水平、办赛效果高度赞许,2015年至2016年,长沙连续两年成功举办国际马拉松赛,赛事影响力大幅提升。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坚持专业化办赛、人性化服务和凸显人文内涵,突出了“爱长沙,辣就跑”的主题和“以城市为舞台”的理念,充分反映长沙“山水洲城,一江两岸”的优美景色和城市风貌,将长沙的传统与现代、文化与时尚、经济与社会相结合,让选手、观众透过现场和电视直播,既欣赏到比赛,又领略到长沙城市的美好形象。

(2016年长沙国际马拉松赛,2万多来自世界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参赛。)(2016年长沙国际马拉松赛,2万多来自世界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参赛。)
(参加马拉松,也成为了众多长沙市民的爱好之一。)(参加马拉松,也成为了众多长沙市民的爱好之一。)
(2016年冠军选手冲线瞬间。以上三图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王希文/摄)(2016年冠军选手冲线瞬间。以上三图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王希文/摄)

  长沙市委、市政府,各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对赛事均给予了大力支持,两届国际马拉松赛,已经吸引了逾5万人参赛,他们来自世界各地的14个国家和地区,每年的比赛报名活动,均出现了空前火爆的情况。优质的服务、精心的组织,让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事越办越好,吸引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已经成为长沙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长沙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长沙将纳众家之长,补己之短,继续努力,力争将长沙国际马拉松赛早日打造成国际知名的金牌赛事,努力追求赛事执行的专业化、精细化和人性化,为跑友创造出山清水秀、绿绿葱葱、自然亲切、令人仰慕的比赛环境,让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得到更多朋友们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