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3月16日讯(记者 王浪 通讯员 刘琇文)近日,临澧县公安局安福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盗窃系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均为“00”后。其中,两人还未满16周岁。

  据查,该少年盗窃团伙自2017年1月11日起至2月21日连续在临澧县安福镇作案12起,涉案金额7万余元。2月21日,安福镇某商行内再次发生盗窃案,被盗走“和天下”香烟17条及散烟数包,损失价值约1万6千元。接到报案后,安福派出所民警通过侦查,发现一个少年盗窃团伙成员蒋某杰(男,现年15岁,临澧县修梅人)、毛某(男,现年15岁,临澧县四新岗人)、吉某福(男,现年16岁,临澧县安福镇人)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该少年盗窃团伙自2015年开始已进入警方视野,但因未满16周岁被多次免于处罚。据了解,该团伙成员均辍学无业,家庭管教不严。团伙在作案时间、作案对象上具有很大随机性。作案地点集中在临澧县安福镇,专项选择临街面商行,采取撬卷闸门的方式盗窃商行内的香烟及零钱,盗窃所得被成员均分后挥霍一空。

图为临澧县安福镇一被撬商铺。尚一网记者 王浪 通讯员 刘琇文 摄图为临澧县安福镇一被撬商铺。尚一网记者 王浪 通讯员 刘琇文 摄

  3月1日,办案民警在该县城区某网吧内将三人带回执法办案区接受审查。此后,办案民警顺藤摸瓜,查获犯罪嫌疑人陈某鸿(男,现年16岁,澧县人)、黄某森(男,现年16岁,临澧县安福镇人)踪迹,并在武陵区丹阳派出所民警的大力协助下将两人在常德某网吧内抓获。目前,陈某鸿、黄某森、吉某福等三人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3月15日,临澧县公安局向该县人民检察院对盗窃犯罪嫌疑人陈某骏等3人提请逮捕。

  临澧警方提醒:广大家长要站好子女教育第一岗,强管教、多关心、重引导,守护好青少年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