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人员对被投诉的饭店进行查封。执法人员对被投诉的饭店进行查封。

  红网湘潭在线3月16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涛 通讯员 周翼)因为一盘“毛氏红烧肉”卖128元,3月15日这天,韶山市的“湘妹子农家土菜馆”收到了一份“罚单”。因为存在价格欺诈,这家饭店被有关方面责令停业整改,并处罚金10万元。对于处理结果,游客曾先生表示满意。

  近日,醴陵游客曾先生在网上投诉,反映韶山“湘妹子农家土菜馆”收费过高,一盘“毛氏红烧肉”卖128元。对此,韶山市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高度重视,随即交办有关方面核查处理。

  3月10日,当地旅游执法人员前往调查,发现这家饭店“毛氏红烧肉”的定价,高出韶山市旅游市场餐饮行业自律最高价格两倍多,存在“两套菜单”现象,属于价格欺诈行为。另外,这家店曾多次因价格违法引起消费者投诉,同时肉品没有检验检疫证。

  当天,韶山市旅游执法综合指挥中心责令该店停业整顿,并退还多收的游客餐费192元。游客曾先生表示非常满意。

  3月15日下午,韶山市发改局向这家饭店送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依法对该店处以10万元的罚款。目前,饭店已停业整顿。

  处理这起游客投诉事件,只是韶山市今年“3·15”系列宣传活动的一个场景。当天上午,韶山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联合发改、卫计、烟草、电信、移动、联通等消委会成员单位,开展了一些列消费维权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