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在株洲火车站附近晕倒 醒来时现金全没

  3月11日晚7点多,一男子在株洲火车站附近突然晕倒,被送到市人民医院紧急救治。苏醒后,该男子却发现身上的钱不见了。此时,医院和医护人员伸出了援手。

  昨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了该男子。男子姓方,41岁,四川雅安人。

  “3月13日下午我已经到家,这次能平安回来,真要感谢株洲市人民医院以及护士肖蔚燕。”方先生说,今年年初,他来株洲某工地做工。干完活后,3月11日晚上7点,他提着行李来到火车站,准备买票回家。

  然而,患有心脏病的方先生,突然在路边晕倒。醒来时,他已经在市人民医院的病床上。令他没想到的是,当他打开钱包,准备支付医药费时,钱包里却只剩下证件,现金全都不见了。

  “我估计可能是晕倒时,钱被人偷了。”方先生说,钱包里的现金是他的全部工钱,远在老家的妻子也不会转账,他在株洲也没有亲朋好友。面对医药费,方先生面露难色。

  一筹莫展的方先生求助院方,准备让妻子来株洲接他,到时再付清费用。“医院了解详情后,并没有为难我,反而为我免除了费用。不过,我当时还有一个难处:没钱买回家的车票。”方先生说。

  此时,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护士肖蔚燕又向方先生伸出了援手。她主动给了方先生300元,帮助他买票。接过钱的方先生,感动得掩面哭泣。

  3月12日上午,方先生在医院休息一晚后,去火车站买了票,踏上了回家路途。到家后,他致电肖蔚燕,想要将钱还给她,但被肖蔚燕婉拒了。

  方先生说,虽然工钱被偷,但医院和医护人员的善良,温暖了他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