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3月15日讯 依据省教育厅文件,长沙市一中和湖南师大附中每年面向全省招收100名优秀的应届初三学生,选拔高一拔尖创新型人才,今年两校都已经公布报名方法,考生可登录学校官网查询。

长沙市一中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将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一般在当批选拔的前几天开始审核材料,因选拔时间不固定,所以材料审核等待的时间有时较长。报名成功的同学,不用担心错过选拔时间,材料初审结束后,学校将及时电话通知材料初审合格的同学参加选拔的时间和地点,选拔结束后,学校也将及时电话通知已被录取的同学。材料初审未通过或参加了选拔未被录取的同学学校将通过报名系统及时告知,不再电话通知。招生咨询电话:0731—82229179。

师大附中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报名对象是学生成绩排名在现就读学校初三年级前列的优秀应届初中毕业生;近两年参加市(区)级以上学科(数、物、化、生、信息)竞赛获得一等奖的全省优秀应届初中毕业生;体育、艺术、科技特长特别突出的初中毕业生。师大附中将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材料审核合格后,如有面试会提前两天电话告知来校面试选拔时间。来校面试时学生本人要带《学生手册》、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一张一寸免冠彩照。报名电话:0731—88886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