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处处是风景,更何况是在象牙塔尖的高等学府。名校校园成为旅游胜地在全世界都屡见不鲜,即使是一般校园,也经常会被周边的居民当作公园不时溜达一下。这不但得益于高校校园较好的绿化和风景,与其代表的历史和文化符号也不无关系。

  湖南大学

  麓山巍巍,湘水泱泱。岳麓书院是古代汉族书院建筑,是国家5A级风景名胜岳麓山风景区重要观光点。岳麓书院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湘江西岸秀丽的岳麓山下,湖南大学校园之中,为我国著名的“四大书院”之一。它自北宋创始,历宋、元、明、清各代,兴学不变。随着清末改革学制,废书院,办学堂,辛亥革命后改高等学校等,直至湖南大学,均因旧址扩建,千余年来都是湖南高等学府所在,反映了祖国文教事业的悠久历史,是十分可贵的文物史迹,被外界誉为“千年学府”。

  中南大学

中南大学的这座校门,绝对是中南最具代表性的标志性建筑之一。红黄相间的牌坊式建筑显得格外大气,被认为是中南大学的象征。中南大学的这座校门,绝对是中南最具代表性的标志性建筑之一。红黄相间的牌坊式建筑显得格外大气,被认为是中南大学的象征。

  湘潭大学

三拱门作为湘潭大学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亦是湘潭大学的重要形象代表,蕴含着丰富的精神文化内容。三拱门作为湘潭大学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亦是湘潭大学的重要形象代表,蕴含着丰富的精神文化内容。

  湖南科技大学

三月赏樱,湖南唯有湖科大。每年樱花盛开时节,大道旁摩肩擦踵,花瓣纷飞,好不浪漫。三月赏樱,湖南唯有湖科大。每年樱花盛开时节,大道旁摩肩擦踵,花瓣纷飞,好不浪漫。

  吉首大学

  湖中有一座拱桥连接两岸,这座桥估计是所有吉首大学的学生都不会忘记的,因为它太标志性了。风雨湖同样有好风光,光是雪景都美不胜收。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始建于1964年,由东园图书馆(主馆)、西园图书馆(原湖南经济干部管理学院图书馆)和20多个院系资料室组成。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历程,现已建成了馆藏资源丰富、管理手段先进、自动化程度较高的大学图书馆。

  长沙理工大学

长沙理工大学以红白理工建筑为主,多偏结构型,气势恢宏,简单大气。长沙理工大学以红白理工建筑为主,多偏结构型,气势恢宏,简单大气。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拥有上个世纪古典主义校园建筑风格的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显得很古朴典雅。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拥有上个世纪古典主义校园建筑风格的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显得很古朴典雅。

  湖南理工学院

湖南理工学院的南湖实在美的让人心醉,特别是黄昏之时去湖边看晚霞,简直分分钟被美哭。湖南理工学院的南湖实在美的让人心醉,特别是黄昏之时去湖边看晚霞,简直分分钟被美哭。

  长沙医学院

长沙医学院的大门绝对算是长沙高校最有特色的,这规模这色调是不是很像天安门?长沙医学院的大门绝对算是长沙高校最有特色的,这规模这色调是不是很像天安门?

  素材来源于长沙校园、湖南校园、各校官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