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磁悬浮工程尚处于前期研究阶段

去年,岳阳市出台《“大门户、大引擎、大名片、大基地”建设总体实施方案》,梳理了40个标志性工程,岳阳市磁浮工程位列其中。去年,岳阳市出台《“大门户、大引擎、大名片、大基地”建设总体实施方案》,梳理了40个标志性工程,岳阳市磁浮工程位列其中。

  岳阳磁浮线路走向为岳阳楼至岳阳东站,规划15公里,沿线配套建设4个站点。媒体报道,市长信箱回应该项目时称,工程尚处于前期研究阶段,可行性研究、启动时间、建设模式、投融资模式、运营模式等均处于研究论证之中,之后立项、审批、筹资等还要经过许多环节。

  株洲:1号线采用低速磁悬浮制式

规划中的部分站点规划中的部分站点

  株洲的磁悬浮建设更快一步。根据株洲市公共交通近期建设整体方案,今年将启动轨道交通1号线建设,采用低速磁悬浮制式,线路全长27.9公里,走向为从湘潭易俗河到职业大学城,车站24座,平均站间距1.2公里,工期3年。

  事实上,株洲城区轨道交通规划,几年前就已启动。2014年出炉的《株洲市公共交通体系规划》给出了4条规划线路的最初版本,线网规划后续又经过几次调整。

  而云龙示范区到长沙黄花机场中低速磁悬浮项目也写在了去年公布的株洲“十三五”规划中。

  郴州:规划线路串起多个景点

规划中的部分站点规划中的部分站点

  郴州市交通线网规划线路3条,郴资永线、郴桂线、郴宜线,近期规划线路主要考虑加强中心城区与资兴、永兴的联系,兼顾中心城区东、西城区之间的通勤出行。

  线路串联高铁西站、市体育中心、飞天山景区、东江湖景区、长鹿旅游度假区等重要客流集散点,全长约78公里。近期轨道交通线路采用中低速磁浮系统。

  时刻新闻记者 张金东 整理报道 制图 李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