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条,第三条,第四条……

  湖南又有一座城市规划建设磁悬浮。

  近日,郴州市政府网发布消息,省住建厅组织召开郴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评审会,原则通过了规划方案。

  这个规划方案说,近期轨道交通线路采用中低速磁悬浮系统。

  也就是说,郴州今后也将有自己的磁悬浮项目。

  自2016年国内首条中低速磁悬浮线路——长沙磁浮快线运营以来,磁悬浮以其安全性好、噪音小、载客量大等特点受到普遍关注。目前国内已有武汉、成都、广州等十余个大中城市正在谋划建设磁浮项目。

  省内方面,时刻新闻梳理发现,除了长沙正在规划建设第二条磁浮线路外,岳阳、株洲、郴州三个城市正在规划或已经启动磁悬浮项目。

  长沙:湘江新区磁悬浮项目今年启动

长沙市发改委发布的《关于长沙市2017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的通知》显示,2017年,湘江新区磁悬浮工程将启动前期工作。长沙市发改委发布的《关于长沙市2017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的通知》显示,2017年,湘江新区磁悬浮工程将启动前期工作。

  湘江新区磁悬浮规划方案是构建以金桥国家级交通枢纽为中心的放射式网络结构,规划河西支线、望城支线、宁乡支线,线路定位为城市快线。规划的磁悬浮工程将实现新区核心区30分钟至长沙火车南站、九华高铁站、宁乡组团、望城古镇群,45分钟至黄花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