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将赡养费交到姚大爷手中执行法官将赡养费交到姚大爷手中

  “谢谢你们啊,要不是你们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难得你们还为我着想,把钱送到我这里来,给你们添麻烦了”姚大爷握着执行法官的手,眼眶已经湿润。姚大爷已是74岁高龄,三个儿女都已经成家立业,俗话说“鸦有反哺之孝,羊知跪乳之恩”,赡养老人不仅是道德规范的要求,还是法律规定公民应当履行的义务。但是,姚大爷其幼子姚某却无视道德与法律,拒绝赡养自己的父亲。

  2015年,姚大爷与其子女因赡养纠纷闹上法庭,经调解,双方达成赡养协议,姚大爷由其幼子姚某负担,其妻由长子负担。2016年,姚某却无视协议,拒交赡养费,无奈之下,姚大爷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姚某支付2016年的生活费。

  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立即与姚某取得联系,希望其能念及亲情,自动履行赡养义务,姚某却称自己没有钱而拒交赡养费,经多次耐心劝说无效后,法官决定强制执行。2017年2月底该院执行人员通过全国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对姚某的银行账户进行查询,在查到姚某银行账户有存款之后,立即进行了扣划。考虑到姚大爷家距县城较远,且年岁已高,出行不便,近日,该院执行法官亲自将1000元赡养费送到姚大爷手中,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