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社厅今日下发《关于做好湖南省2017年统一鉴定工作的通知》,根据安排,今年的职业资格统一鉴定分上半年和下半年两次进行,其中,上半年统一鉴定的报名时间为3月27日至4月7日,考试时间为5月20日至21日;下半年统一鉴定的报名时间为9月25日至10月10日,考试时间为11月18日至19日。

  此次共组织15个职业资格全国(全省)统一鉴定工作,其中全国统一鉴定职业有7个,分别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心理咨询师、电子商务师、职业指导人员、企业培训师、理财规划师和劳动保障协理员;全省统一鉴定职业有8个,分别为:婚姻家庭咨询师、劳动关系协调员、信用管理师、健康管理师、项目管理师、秘书、客户服务管理师和物流师。

  通知称,国务院已取消的公共营养师、商务策划师、企业文化师、广告设计师统考职业补考按《关于明确我省有关国务院已取消的部分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的后续技能鉴定实施细则的通知》规定,统一安排在5月份进行,逾期不再补考;其他职业的补考按《关于我省国家职业资格全国全省统一鉴定补考有关问题的通知》执行。参加2016年物流师职业全国统一鉴定成绩不合格的考生,可参加一次补考,补考安排在5月20日进行。

  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是表明劳动者具有从事某一职业所必备的学识和技能的证明。它是劳动者求职、任职、开业的资格凭证,是用人单位招聘、录用劳动者的主要依据,也是境外就业、对外劳务合作人员办理技能水平公证的有效证件。那么,获得职业证书有什么待遇?湖南省人社厅表示,人社部门在制定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时,是按照职业资格技能等级的高低确定不同工资指导价位,技能等级越高,工资指导价位就越高。同时,受聘在相应技术岗位上工作的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中级工可分别享受本单位高级工程师、工程师、助理工程师、技术员同等工资、保险福利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