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赏花成伤花 湖南省植物园新种花草遭游人踩踏)

湖南省植物园,几位游人踩入草坪拍照的游客。人美了,可小草却“很受伤”。湖南省植物园,几位游人踩入草坪拍照的游客。人美了,可小草却“很受伤”。

  红网长沙3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姚冶)今天上午,湖南省森林植物园春季花展开幕,吸引了众多赏花人。不过记者在现场走访发现,原本盛开正茂的鲜花、鲜嫩欲滴的草坪却被不少不文明的“爱花人”无情踩踏,甚至被“顺走”。

  园内,颜色、品种各异的郁金香、风信子绽放,花坛修葺一新,绿草茵茵。为了拍照,不少心急的游客便踩着青草进入花坛,或站或坐,工作人员只得不断提醒。在广场一角,一小块新种的草坪被踩秃;在园中人流不太密集的区域,个别郁金香植株被挤压得倾斜倒地,或只剩光秃秃的茎干。

  “这草皮是去年11月撒籽种下的,绿草配鲜花,为的是让景色更美,游客更舒心。草也是生命,并不是无穷耐受,这么多游人你一脚我一脚很快就会踩秃的。”在现场执勤的夏师傅很是心疼。他表示,目前名花广场共有四五个管理员负责规劝游客文明赏花,但难免顾此失彼。大部分人是为了拍照,在被提醒后都会立马改正。

  游客王女士在接受采访时不好意思地解释,自己看到大家都在踩草坪,便误以为可以踩进去。

  湖南省植物园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园内花草还未明显受损。园区各处都设置了文明旅游提醒标识,名花生态广场刚翻新,50余块文明旅游标牌标识已经制作完毕,近两天就会安装,相信踩踏草坪情况会有较大改善。花草娇嫩,希望大家爱护花草、文明赏花,把美留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