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拍摄于27年前,圈中的小男孩是张先生,小女孩是小琳(受访者 供图)照片拍摄于27年前,圈中的小男孩是张先生,小女孩是小琳(受访者 供图)

  日前,一篇《浙江小夫妻发现22年前曾同框》在网上走红,让众网友直呼“缘分真奇妙”。这样的奇妙缘分,在我们株洲一对80后夫妇身上也发生了。看到上述新闻后,男主人公按捺不住,发照片到朋友圈“晒缘分”。

  株洲这对夫妻,27年前曾“同框”

  3月1日凌晨,张先生发了一条朋友圈“缘分啊,湖南这对夫妻发现27年前曾经同框,丈夫怎么也想不到,在27年后的早晨居然吃到照片里这名女孩子亲手做的芒果千层,还有人不相信命运吗?”并配了两人儿时同框的照片。

  张先生的妻子小琳也发了一条朋友圈回应说,照片上的我们当时根本不认识,直到后来才发现,原来那时候我们还有很多合照。

  小琳是一名媒体从业人员,而张先生从事的是外贸行业,原本无交集的两人,在一次朋友的聚会上相识了。“朋友要把他介绍给我一个同学,结果没相成,他就开始追求我。”小琳告诉记者。

  如今这对有缘人已经修成了正果,婚龄3年,还有一个可爱的女儿。

  两人旧相册里,有一张一样的照片

  恋爱期间,两人聊到童年经历,才知道曾是同一个幼儿园的同学,但是互不相识。直到有一天小琳和张先生一起回家翻看旧相册,两人才惊讶地发现,自己和张先生在不少照片中同框出镜,还一起参加过幼儿园的舞蹈演出。

  “这张照片我家也有一张。”张先生指着相册中的一张舞蹈表演的照片说,“后面这个人就是我。我当时不认识她,谁知道站在我前面的这个姑娘会是我妻子呢。”

  小琳至今也没想明白:“我妈妈给我拍的跳舞表演的照片,他为什么也有,而且就站在我身后。缘分真的妙不可言。”(株洲晚报记者 聂俣琼)